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推进会

文字作者:龚文芳图片作者:祝丽君稿件来源:教务处发布时间:2022-09-06浏览量:1253

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,高质量完成专家进校考察的评估任务,9月5日下午,学校召开审核评估迎接专家进校工作推进会。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,会议由副校长吾国强主持。

校党委书记杨玲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身份的视角,对专家进校听、看、核、查、访等环节提出了要求,并分析了学校在前期模拟评估发现的问题。她指出,审核评估是对学校办学定位、办学质量、教学水平、师生精神风貌等方面的全方位检阅,是助推我校内涵建设的有力抓手,我们已经通过了“初试”,对接下来的“面试”环节,学校上下要全力以赴,进一步落实落细评估任务。要强化学习,深刻理解评估指标内涵,做到优势之处有亮点,短板之处有思考、有改进;要强化工作实效,围绕立德树人、应用型建设、人才培养目标达成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,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,将最美的一面呈现给专家,力争取得圆满成绩,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。

校长郑友取作冲刺动员,他指出,要用“专家”视角和“评估试点院校”视角指导工作,换位思考,以良好的精气神,展现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亮点。针对审核评估最后关键阶段的工作,他提出了两点要求。一是重振旗鼓,激活状态。报告、指标内涵再学习,特色、优势再提炼,教学档案、过程再规范,问题、整改再梳理。气可鼓不可泄,坚持做到“四最”:做好最实的准备,以最佳的状态,将学校的办学成效进行最好的呈现,做到最强的整改。二是突出重点,精益求精。专家组要查阅的资料做到精雕细琢,对专家听、看、谈、查环节做到周密细致,体现快速、流畅、专业,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及整改做到量化细化。各部门要利用好最后的迎评时间,高效配合、协同作战,用心用功,提高工作质量,以最佳的工作状态迎接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。

吾国强指出,各学院(单位)要传达会议精神,将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落细,各专项工作组要各司其职、协同配合,全力以赴做好本次审核评估工作。会上,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方案,进一步明确了7个专项工作组、各二级学院和教学单位的工作职责,并对下阶段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作了布置和说明。



审核:林峰编辑:祝丽君、董芊芊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