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十六期立心讲吧——青年信仰与担当

文字作者:宋娟图片作者:汪素飞 刘玉珍 方靖鑫稿件来源:校团委发布时间:2022-09-29浏览量:628

9月28日晚,第四十六期立心讲吧在8号实验楼304开讲。校纪委书记陈烈荣与学生代表面对面,畅谈青年信仰,共话使命担当。

陈烈荣从历史思维、政治思维两个维度切入,启迪青年要有贯穿古今的大历史观,学好党史、新中国史、改革开放史、社会主义发展史,在回溯历史长河中把握发展规律,汲取力量,深刻体悟“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、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”。而后,陈烈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三个历史决议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,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。

“我在哪里”“我是谁”“我该如何做”,在讲吧现场,陈烈荣向同学们抛出了三个疑问。随后,他条理分明地作了生动解答。陈烈荣说,当今青年处于大时代、新时代,要牢牢把握住自己“强国一代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”的身份定位,做到身体、心理和思想健康,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,与祖国同心同行,以奋斗书写无悔青春。

陈烈荣循循善诱,话语生动,引起了大家的共鸣。外国语学院张文娟同学说:“陈书记的讲座拓宽了我的视野,让我对自我身份、青年责任有了更深刻的思考,增强了听党话、跟党走的信念。青年学子应当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,以行动践行青年使命。”



审核:陈德力编辑:董芊芊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