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纪委组织开展首届“廉洁文化月”活动

文字作者:徐莹咪图片作者:稿件来源:纪检监察室发布时间:2022-12-21浏览量:510

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引领作用和育人功能,营造“以清为荣、以廉为美”的廉洁文化氛围,塑造优良校风教风学风,推进清廉衢院建设,校纪委于2022年10月-11月开展了以“南孔儒韵·琴鹤清风”为主题的“廉洁文化月”活动。

此次活动由校纪委牵头组织,组织部、宣传部、团委、工会和教师教育学院纪委具体承办,以“六个一”活动为载体,即讲授一堂廉政党课,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,征集一批廉洁书画作品,举办一次主题辩论赛,开展一次廉洁征文活动,创作一批廉洁标识,开展了一系列廉洁文化教育活动。

专题党课话清廉。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围绕加强作风建设,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、师德师风建设要求、清廉学风建设要求等,给师生讲授廉政党课,引导师生讲规矩、知敬畏、存戒惧,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严守纪律底线、自觉廉洁的意识。

主题党日颂清廉。各党支部主题党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,将廉洁文化、师德师风、纪法教育作为重要内容,以学习典型案例、支部书记上党课、党员干部交流体会等形式,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。

浓墨重彩书清廉。汲取南孔文化、红色文化、传统文化中廉洁文化精髓,推动廉洁文化和文学、书画创作深度融合,学校师生积极参与,围绕“清廉”主题,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。宣传部承办的廉洁征文活动,共收到作品61篇;教师教育学院纪委承办的廉洁标识征集活动,共收到作品97件;校团委和校工会承办的廉洁书画作品,共收到作品134件。

唇枪舌剑辩清廉。校团委承办的“廉润初心”辩论赛,共有8支队伍参赛,历时近一个月,经过初赛、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,最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辩论队荣获冠军,校辩论队荣获亚军,建筑工程学院辩论队荣获季军。

此次“廉洁文化月”系列活动,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从政、教师廉洁从业、学生廉洁修身,营造了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。下一步,学校将持续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,多举措开展师生廉洁教育活动,积极培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。


审核:姚美才编辑:祝丽君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