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在第八届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

文字作者:项慧玲图片作者:稿件来源:创业学院发布时间:2022-12-22浏览量:704

2022年6月至12月,第八届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国赛持续推进,我校共斩获1国银1省银7省铜一共9项奖项,与历届相比,获奖数量最多,奖项级别最高,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。

自本届大赛启动以来,我校积极协调各方资源,着力提升参赛项目质量。先后举办了三十余次相关宣讲、培训、讲座、模拟路演、项目训练营、个性化项目辅导等活动,做到了由点带面、广泛覆盖、重点突破。本届大赛学生参赛覆盖率达到了28%左右,为历史最高。经过校赛初赛、决赛、省赛推荐赛等多轮角逐,共选拔出个14个项目参加浙江省省赛,2个项目入围国赛总决赛,最终主赛道国际参赛项目获得1国银1省银1省铜3项奖项,主赛道大陆参赛项目和红旅参赛项目各获得3项浙江省铜奖。其中,建筑工程学院谢咸颂老师指导的《匣子探针——国内装配式建筑吊装的领航者》项目夺得国赛银奖,为历届“互联网+”大赛中获得的级别最高的奖项。

中国国际“互联网+”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、地方政府与各高校共同主办,是当前高校含金量最高的一项双创赛事,是全世界最大的思政课、中国打造教育“一带一路”的重要平台、全球教育界的“奥运会”,大赛成果已被教育部、各高校及社会各界共识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,纳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体系。第八届大赛共吸引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1450万余人报名参赛,参赛项目达340余万个。我校一直将“互联网+”大赛作为“立德树人”工作的重要载体,未来几年,将会通过持续增强投入,促进参赛项目的积累和质量提升,在已取得佳绩的基础上再进一步。


审核:邓小雷编辑:祝丽君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