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十二期立心讲吧:深化中华文明探源 重撷中华文化经典

文字作者:李伟凡 周振宇图片作者:熊响玲 贾淑涵 庞雨涵稿件来源:团委发布时间:2024-03-04浏览量:510

3月1日下午,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教授、云南省“兴滇英才”教学名师晏钢做客立心讲吧,带领同学们共同探源中华文明,学习中华文化经典。

晏钢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入,从“坚定文化自信,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”“深化文明探源,坚定四个自信”“ 中华传统文化经典”“中华文化经典运用案例”“铸就文化自信”五个方面,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娓娓道来。他以生动的语言,幽默的表达,为同学们解读《易经》、儒家、道家、墨家、法家、兵家思想及中国式现代化,讲述中华文化经典对中西方数学、哲学、政治、军事等领域产生的重大影响,揭示其科学性与丰富底蕴。

“如何把传统文化和校园活动结合起来,更加吸引学生?”“如何让优秀传统文化更加生动地走进课堂?”在互动环节,大家纷纷与晏钢教授展开热烈探讨。

深入浅出的案例剖析,慷慨激昂的动人讲述,让中华文化经典鲜活起来,使同学们深切感受蕴含其中的先贤智慧。23旅管的竺佳奕说:“这次讲座,我深化了对中华文化经典的认识,领悟到了蕴含其中内涵,接下来,我要加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经典的理解和运用,坚定文化自信,增强民族自豪感。”


审核:陈德力编辑:祝丽君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