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召开学术领军人才引育研讨会

文字作者:王辉图片作者:祝丽君稿件来源:人事处发布时间:2024-03-08浏览量:531

为贯彻落实省委“新春第一会”精神,加强人才队伍建设,3月8日,学校召开学术领军人才引育研讨会。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郑文山主持会议并讲话,教务处、科研处、学科处、人事处、二级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。

郑文山指出,功以才成,业由才兴,赢得人才方能赢得未来,要努力发扬敢闯敢干、善作善成的拼劲,以高层次人才引育的实绩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。接下来,学校要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开展学术领军人才的引育工作:第一,调政策引才,强化支撑作用,发挥制度优势,建立长效机制,支撑人才工作提质增效;第二,建载体聚才,激发创新活动,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,强化人才平台服务一体化发展,激发人才引育活力;第三,强联合用才,推进产业发展,围绕产业提升人才“适配度”,聚力推动人才产业“抱团发展”;第四,优环境育才,提高引才服务,营造识才爱才、尊才敬才的氛围,以细致入微、暖心周到的服务助推人才“当主角、站C位”。

会上,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兄弟高校学术领军人才现状,分析了我校与各高校之间的差距,并从培育角度对国家级、省部级人才申报的条件要求、时间节点等作了介绍。教务处、科研处、学科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教学、科研、申硕等视角,对引育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、学术领军人才,储备骨干教师等建言献策。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、教师代表交流了学术领军人才引进的建议和措施。


审核:郑启富编辑:温可欣
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