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新增智能建造本科专业

文字作者:谢桂花 舒馨月图片作者:稿件来源:教务处发布时间:2024-03-20浏览量:510

近日,教育部发文公布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,我校申报的智能建造本科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备案,成功获批。至此,我校本科专业达到31个。

智能建造专业是学校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建筑业的升级转型,以土木工程、工程管理等传统专业为基础,融合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而申报的新工科专业,隶属于建筑工程学院,计划于2024年开始招生。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基础理论扎实、专业知识宽广、实践能力突出、科学与人文素养深厚,掌握智能建造的相关原理和基本方法,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,能胜任一般土木工程项目的数字化设计、智能化施工、智慧化管理等工作,具有继续学习能力、创新意识、组织管理能力与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。

近年来,学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,有效对接区域产业链和创新链,以“四新”建设为引领,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相关专业,着力推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,促进传统优势学科专业与新兴学科专业融合发展。下一步,学校将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《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》要求,持续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,加大教学投入力度,强化专业内涵建设,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,努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,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,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。

审核:林峰编辑:祝丽君

关闭